top of page

『眼睛防曬』對兒童是件重要的事!


SUN PROTECTION FOR CHILDREN IS A SERIOUS MATTER

隨著人們對於「光線如何傷害眼睛」的了解越多,抗紫外線的太陽眼鏡已經越來越普及了,

然而,該怎麼挑選一支適合小孩,而有正確防護力的太陽眼鏡呢?

紫外線,對兒童眼睛的傷害!

紫外線對兒童眼睛的傷害,是無法修復!

水晶體在剛出生時,是軟的、有彈性的、且幾乎全透明的,95%的紫外線會穿過水晶體,而到達視網膜,不具阻擋力。十歲以後,水晶體才開始變黃,黃色的水晶體就像是個天然屏障一樣,可以有效阻擋紫外線到達視網膜。

小孩們玩耍或運動中,大多長時間曝露在太陽光下。小孩眼睛的水晶體並沒有辦法像成人水晶體一樣有效率地濾掉紫外線。紫外線對兒童眼睛的引起漸增累積的傷害,將造成往後的疾病加速白內障、黃斑部病變的產生。

越小越需要努力對抗紫外線!

眼睛防曬觀念對了嗎?

如何選擇一支適合兒童、具有防護力的太陽眼鏡?

第一優先:『舒適』是首要條件。

針對每天活動好動成長中的小孩,確保太陽眼鏡在兒童嬉戲活動時,具有絕佳的穩定性、舒適度,及絕佳的包覆性能提供完善的防護,阻擋四面八方進入的紫外線。並能針對每個小孩的活動環境及臉型做搭配、微調。

♦ 100%配戴舒適的太陽眼鏡。

♦ 絕佳的包覆性,阻擋四面八方進入的紫外線。 ♦ 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更能貼近每個兒童頭型。

♦ 針對鼻樑發育未完全小小孩設計鼻墊框型。穩定性高。

如何選擇合適的鏡片?

醫師提醒 ►購買太陽眼鏡時也要考慮使用的場合,選擇最適合的顏色及濾鏡深度。才不會防護白做工唷

太陽眼鏡 濾鏡分類:

以有色鏡片的色調深度不同,對於光照穿透率也有不同

濾鏡分類0 >可見光照穿透率 80-100% (透明或淡色鏡片) 適用於夜晚,或傍晚 濾鏡分類1 >可見光照穿透率 43-80% (俗稱1號色) 適用於陰天,或多雲 濾鏡分類2 >可見光照穿透率 18-43% (俗稱2號色) 適用於一般白天 濾鏡分類3 >可見光照穿透率 8-18% (俗稱3號色) 適用於烈日下,或水上活動 濾鏡分類4 >可見光照穿透率 3-8% (俗稱4號色) 適用於雪地/不適於駕駛及道路使用

也就是如果你的鏡片的效率有8-18%,而也可以遮蔽82-92%的"可見光",是太陽眼鏡常用的分類。

JULBO專業設計:專為兒童需求所設計,防護推薦:濾鏡分類3、濾鏡分類4 的鏡片。

特别推薦指数4,適用長時間陽光下,海拔高度或海上。防護阻隔率較高。

除了評估,使用的場合外,最最重要的還是要親自讓小朋友戴看看,看鏡框是否穩固、戴起來是否舒服。才是個合適自家小寶貝的太陽眼鏡唷!!

以上資料由 JULBO.COM 提供

Featured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