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您有聽過斜視、弱視的治療眼貼(eye patch)輔助小工具嗎 ?

弱視,俗稱為『懶惰眼』

由於兒童在成長期間,視覺未有正常發展,眼球內部、外部均外無器質性病變。長期失去刺激的情況下,大腦最終會放棄了該部份的視力功能,令視力減退,形成弱視。

弱視治療訓練--- 遮眼治療 把好的眼睛遮蓋(視力正常的那一隻眼),並強迫以弱視那隻眼去看東西,都是關鍵而有效的療法,只要遵循醫生的囑咐,遮蓋時間不過長或過短。

遮眼治療時間需依照醫生的囑咐,做搭配醫生建議使用,更助於兒童視力提昇。

在矯治科、弱視者大半是學齡前孩童,甚至年齡更小的幼兒。因為戴眼罩或眼鏡,總是比較不舒服或心理上的排斥,所以矯治弱視,家長們絕對要有十足的耐心,才能達到最佳的效益。

當寶貝必須做遮眼治療時,爸爸媽媽一定很心疼。如何選購呢?

包覆性、遮蓋度、黏性及撕下是否造成過敏等等。

在日本、歐美地區弱視治療眼罩是非常普及的治療商品,在台灣反而比較少在市面上見到。

「ORTOPAD」德國原裝進口 -- 全球銷量第一

尺寸:0-2T  2-4T  4T以上,三種尺寸。

更有多款的吸引人的圖案,讓兒童喜歡而願意黏貼,提高矯正效果。

採用黏貼式的方式遮蓋住眼睛,使用上方便簡單,體溫可持續維持黏性,不用擔心腳落問題,材質透氣性佳,並能夠徹底完全覆蓋住,達到有效治療效果。

優點: 

►親膚棉羊毛

►透光(具有超薄,光線柔和保護插入)

►透氣

►符合鼻縫形狀

►獨立單包裝

►不過敏

提醒:眼貼屬醫療用品。

遮眼治療時間需依照醫生的囑咐,做搭配醫生建議使用,更助於兒童視力提昇。

許多愛美麗的媽咪,擔心孩子不喜歡戴眼貼,可以自己DIY動手做,幫寶貝在眼貼上貼上可愛花樣的棉布,加點寶貝喜歡的小裝飾,讓寶貝每天搭配不同的心情出門。將眼貼大大方方用在日常生活中,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時尚眼貼吧~

Featured Posts
bottom of page